遇見, 在那年春天
離職後回家,
驚喜的看到你,
在家裡的樓下, 帶著些許的恐懼與好奇, 對著人講話

"令人印象深刻的尾兒"

不懂你說的話語,
但卻喜歡那身黃與棕交雜的斑點
眼神似乎多了點好奇

喜歡幫你拍照兒,
可惜總是在相機準備好前,
溜到自以為安全的所在
一會兒花叢, 一會兒屋子底下

在樓上,
聽見你的聲音
就知道有人回來了,
也許是鄰居, 也許是母親
喜歡這樣的感覺

餓了, 大家會拿東西給你吃
也任由你在一旁慵懶著曬著春日的暖陽
或是在花叢中流連

倦了, 看著你窩在汽車底下,
亦或機車底下睡著
只有在人經過時,
張開眼, 像打招呼似的張著小口露著笑容

可惜你不在
今天, 比往常更用功的自己
卻一整天沒有聽到你的聲音

母親說
聽鄰居說到, 你被幾條狗欺負
受傷後又被車撞到, 走了

一直沒下去

或許,
暫且不想看到與你千絲萬縷的痕吧
在此同時,
卻多了傷感

曾興起一絲的念頭
想帶你回家
但卻想到家裡那孤僻又霸氣的傢伙
怕你受欺侮
總覺得, 讓你多了點自由, 是好

現下看起來, 也不知道是好, 是壞
只知道聽到消息的同時
心中對那些狗兒
多了些怨懟

或許,
打從心裡, 我亦是貓, 貓就是我的朋友
貓兒, 總是讓人多在乎一些,
看似柔弱, 但卻又多變,
妒忌與我行我素亦是多有

也總是讓我多看幾眼,
從來沒變過
總是回頭

以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